·云度月·

"We are all in the gutter,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."

除祟 一


本文【       】内为原文内容

本文有原创人物预警!

本文怼江澄怼江家预警!

本文剧情人设私设OOC预警!

原作部分人物剧情替换预警!

(部分原文内容有修改,依旧标注为原文,过于零碎的就不标了)

脑洞大开,剧情瞎编,如有硬伤,概不负责。

 

这章比较短小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开始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清河那边的风波身处云深的江澄是一概不知。

他躺在床上,第无数次思索自己到底是中了什么邪。江澄回想着前几天发生的事,百思不得其解。自己究竟为什么会说出这些话?一开始,他是去找卫应的,没想到路过藏书阁的时候,发现一群人在对面树林里喧哗,他想了想以卫应那种爱凑热闹的性子说不定会在那群人中,果然不出所料。他正准备去打招呼,就听见那个温三公子在炫耀他是怎么捉弄蓝忘机的,当下一股无名怒火就窜了上来。江澄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对温阳的感觉这么复杂。从看到温阳的第一眼就觉得他熟悉且讨厌,看到他身边的那个温宁后更是如此。所以当他听见温阳说的话后直接脱口而出嘲讽了一顿,仿佛他原本就该那么说。可到后来自己说出的话是真的有些过分,简直失了智,但等他清醒过来时已无转圜之地。江澄有些后悔,他一向骄傲又看温阳不顺眼,可为了自己为了江家,于情于理他都得去道歉。

江澄有些烦躁,明明他也不知为何会失去分寸说那些话,而且他总觉得自己没说错。可…诶……

他环顾四周,卫应又不知跑到哪儿去了,

:“真是一天到晚没个正事儿。”江澄嘟嘟囔囔的,终于下定了决心去找温阳道歉,顺便再找找自己的师兄。

 

【这边温阳正准备去找蓝湛,看看自己送他的小兔子怎么样了,结果聂怀桑先一步找上了他:“温兄,老头子不是去清河赴我家的清谈会了嘛,听说还要再过几天才能回来。这几日都不用听学了!”

温阳眼睛一亮:“这敢情好啊!天助我也!咱们这几天就在镇子上好好浪一浪!”

二人勾肩搭背,身后还跟着个温宁。三人路过云深不知处的会客厅雅室,温阳忽然“咦”了一声,顿住脚步,奇道:“两个小古……蓝湛!”

雅室中迎面走出数人,为首的一名少年,相貌是一般的冰雕玉琢、装束是一般的白衣若雪,连背后的剑穗都是一般的与飘带一齐随风摇曳,正是初来听学时接待他的蓝曦臣。

蓝忘机见到温阳,眉头微皱,只当自己看不到他,移开目光眺望远方。蓝曦臣则笑道:“无羡、怀桑还有琼林。”

温阳示礼道:“泽芜君。”

温宁亦礼:“泽芜君。”

蓝曦臣还礼,聂怀桑声如蚊讷:“曦臣哥哥。”

蓝曦臣道:“怀桑,之前你大哥还问起你的学业。如何?今年可以过了吗?”

聂怀桑道:“大抵是可以的……”他如打了霜的蔫瓜,求助地看向温阳。温阳嘻嘻而笑:“泽芜君,你们这是要去做什么?”

蓝曦臣道:“有修士来报,彩衣镇这几日总有人离奇丧丧命,却总不见邪祟踪影。叔父不在,我和忘机先去探查一番。”

蓝忘机冷冷地道:“兄长何必多言,事不宜迟,就此出发吧。”

温阳忙道:“慢慢慢!这探查一事,自然是人多力量大,泽芜君捎上我们成不成?”

蓝曦臣笑而不语,蓝忘机道:“不合规矩。”

温阳道:“有什么不合规矩了?我们又不是没有夜猎过,而且只是探查而已。我们一起帮忙,查起来更快呀!况且这几天又不用听学。”

温宁想到的是温阳那些奇异的符箓,便道:“是啊泽芜君,我们一定能帮得上忙的。”

“不必。姑苏蓝氏也……”蓝忘机还没说完,蓝曦臣笑着道:“也好,那多谢了。准备一下,一同出发吧。怀桑可同去?”

聂怀桑虽然想跟着一起去凑热闹,但遇见蓝曦臣便想起自家大哥,心中犯怵,不敢贪玩,道:“我不去了,我回去温习……”如此作态,巴望下次蓝曦臣能在他大哥面前多说几句好话。温阳与温宁则回房准备。

蓝忘机观他二人背影,蹙眉不解:“兄长为何带上他们?除祟并不宜玩笑打闹。”

蓝曦臣道:“温三公子在岐山一带素有佳名,那位温宁公子也是箭术卓绝。”

蓝忘机不置可否,面上却写满“不敢苟同”。

蓝曦臣又道:“而且,你不是愿意让他去吗?”

蓝忘机愕然。

蓝曦臣道:“我看你神色,好像有点想让那位温三公子一起去,所以我才答应的。”

雅室之前,静默如结冰。

半晌,蓝忘机才艰难地道:“绝无此事。”】

 

温阳风风火火的往回走,一边走一边想着该带些什么符箓比较有用,突然被人猛的拉了一下,还没来得及回头问温宁搞什么鬼,就看见江澄站在路旁边,正面色纠结的盯着他。

温阳眯起眼,这江澄又要搞什么事?正疑惑着就见江澄憋红了脸,嗫嚅着开口道:“对、对不起。”

温阳一时没反应过来,下意识的问了句:“什么?”

江澄以为对方故意捉弄他,气急败坏道:“我说对不起!”然后又想起自己是来跟人道歉的,这么理直气壮不太好,便又软了语气:“前几天的事,对不起。我当时也不知怎么回事,说了很多混账话。你、你……”

温阳恍然大悟,原来是为这事儿。他看着江澄满脸窘迫的样子,大大咧咧道:“我早就忘了,不过这事儿我阿爹也知道了。但既然你知错了我也就不计较啦!我阿爹那儿我再去说说,想来也不会为难你、为难江家。”

江澄听到温若寒也知道了,脸色一白。虽说温阳的话让他稍微放下了心,但还是忍不住想回云梦看看。不过转念一想自己也道过歉了,想来不会有太大问题,等会儿给莲花坞去封信就是。江澄想起来温阳刚才急匆匆的样子,好奇的问道:“你们这是干什么去?”

温宁道:“我们去帮泽芜君他们一起到彩衣镇探查邪祟。”

温阳也道:“要不你和我们一起去吧!探查一下,人多也方便。”

江澄正想着有没有什么将功补过的机会,听到这连忙答应了,转身跑回屋里去拿配剑。

温阳边走边和温宁闲聊:“诶温宁,这江澄跟我想象中的不一样诶,他居然跟我道歉了。”

温宁则道:“无羡,他早该来了。”

温阳摸摸下巴,也是。算了不想了,大不了以后不深交就是了。

等温阳他们拿完东西和蓝曦臣会合后,发现队伍又壮大了一圈,温阳看看站在蓝曦臣旁边的人,疑惑道:“金公子他们?”

蓝曦臣笑道:“对。你们刚走金公子便过来说也要一起帮忙。”  

金子轩看了温阳一眼,颔首道“早就听说了温三公子的大名,难得有此同行的机会。”

温阳倒是很开心:“你客气什么,等有机会咱们一起夜猎去!”

蓝忘机瞥了他一眼,出声道:“兄长,人已到齐,出发吧。”

温阳连忙道:“等等等等!还有江澄呢!我刚才在路上遇到他,就叫他来一起帮忙了。”

闻言周围的人都惊异的看着温阳,连蓝忘机眼里都有些疑惑。

金子轩静默一瞬,无语道:“你叫他来干什么?让他得罪更多人?”金子轩向来不屑和江澄有什么接触,而且前两天还收到了父亲的来信,信上简单概括了一下前几天和清谈会上发生的事,特意叮嘱他离江家人远点千万别得罪温阳。金子轩本就不喜江家人的做派,而且温阳和他性情相合,也确实想与之相交。可为什么温阳会主动邀请江澄?他不知道江家这几天发生的事吗?想到这金子轩仔细打量着温阳的表情。

温阳一脸莫名道:“他已经跟我道过歉了,我干嘛揪不放啊!再说了谁没闯过祸、说错过话,我以前毁了我阿爹好多宝物,阿爹不是也没把我怎么样嘛。”看着周围人愈发难言的表情温阳也无奈了:“反正也就是来帮忙而已,跟他计较什么。”

一圈儿人心有灵犀的对视了一眼,这位温公子是真的什么也不知道啊,既如此他们也不会去捅破窗户纸。众人耐下心,只等江澄一到就立刻出发。


【出事的地方名为彩衣镇,距云深不知处二十里有余。 彩衣镇水路贯通,不知是小城中交织着密布的河网,还是蜘蛛网般的水路两岸密密贴着民居。白墙灰瓦,河道里挤满了船只和筐筐篓篓、男男女女。花卉蔬果,竹刻糕点,豆茶丝绵,沿河买卖。

姑苏地处江南,入耳之声皆是绵软绵软的。两艘船迎面撞到了一起,翻了几坛子糯米酒,连两个船家理论起来都仿佛莺莺呖呖。云梦多湖,却少有这种水乡小镇。温阳看得稀奇,掏钱买了两坛子糯米酒,递了一坛给温宁,道:“姑苏人说话嗲嗲的。这哪是在吵架,去看看岐山人怎么吵架的,能把他们吓死……蓝湛你看我干什么,我不是小器不给你买,你们家的人不是不能喝酒的嘛。”温宁看看手上的酒,又看了看蓝忘机“凶狠”的眼神,犹豫半晌还是没把酒递过去。

不多作停留,几人便向着出事的几户人家走去。】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接下来是私设剧情,我要想想怎么在这里助攻一波忘羡~




评论(11)

热度(42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